法甲-法尔考“复活”摩纳哥领跑 洛里昂首胜仍积分垫底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6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法甲-法尔考“复活”摩纳哥领跑 洛里昂首胜仍积分垫底

2016-09-1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老虎”法尔考17日攻进他回归法甲后的第一粒正赛入球,帮助摩纳哥队3:0完胜来访的雷恩队并以3分优势继续领跑;而积分榜另一端的洛里昂队也在同日迎来本赛季首胜,不过积分依然垫底。

  刚刚过去的两个赛季里,被租借到英超的法尔考日子过得异常艰难,替曼联效力时出战29场只攻入4粒进球,第二年加盟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队,出场12次仅1球入账,被视为“蓝军”头号“废柴”。

  事实上,早在摩纳哥以6000万欧元挖来法尔考的2013-2014赛季,“老虎”便不复在西甲马德里竞技队时的所向披靡,但仍有22场13球的效率,不想登陆英超后陡然变“病虎”,连续两年碌碌无为。

  17日的比赛中,法尔考临时戴上队长袖标,而他的场上表现也对得起主帅雅尔丹的信任。第42分钟时,特拉奥雷前场送出横传,法尔考位置极佳,直接一记头槌,稳稳地将球敲入客队大门。

  之后摩纳哥中场勒马尔两度破门,一次要感谢卡里罗的妙传,另一次则是一记25米开外的世界波。

  这场胜利过后,摩纳哥队得以保持新赛季开赛以来的不败纪录,以5战4胜1平积13分,抛开巴黎圣日耳曼队,重登法甲积分榜榜首。后者16日客场6:0大胜卡昂队后,曾凭净胜球优势暂时领跑,不过卫冕冠军在榜首位置上只坐了不到24小时。

  在积分榜的另一端,前4轮比赛1分未得的洛里昂队当日主场迎战里尔队,凭借第76分钟时的一个点球机会1:0小胜对手。为主队赢得这个点球机会的是两年前曾效力于中超上海申花队的后卫苏恩祖,将球罚进的则是喀麦隆前锋穆坎吉奥。

  本场赛后,洛里昂以3分的积分排在法甲积分榜最末,里尔队则下滑至第17名。

  另一场17日进行的比赛中,最终以十人应战的梅斯队客场与新赛季升班马第戎队互交白卷,但仅凭这1分,梅斯便超越尼斯跻身前三,后者本轮将于18日客访蒙彼利埃队。

  同日,波尔多主场0:1不敌上赛季开赛之初曾现黑马之姿的昂热队,被挤出积分榜前三的位置;另外,传言即将引入中国资本的南锡队主场1:1战平南特队,甘冈1:2客场不敌图卢兹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