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超4连胜+主场6连胜!最强苏宁已静候恒大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6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八月中超4连胜+主场6连胜!最强苏宁已静候恒大

2016-09-18 | 来源: 新华网

  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结局总是圆满,八月份之后的四场联赛,江苏四战全胜。就算明天恒大明天战胜辽宁,单就最近四场球来说,两胜一平一负的恒大,已经被苏宁追了5分。如果在最后的五场比赛里,再出现类似的反复,本季联赛冠军得主还真不好说。但是,你必须意识到,要真这样莫名的反复来反复去,恒大就不是恒大了!

  现在关于崔龙洙能耐与否的争论可以歇歇了。韩国主帅已经把队伍从他刚带队时的主强客弱,带到主客皆强的恐怖地步。崔上任后的五个主场比赛全部获得胜利,其中三场进四球,两场进两球,而联赛第22轮和第24轮在客场面对两支保级队伍-石家庄和长春时,都毫不客气战而胜之,对石家庄还打出一个6比1的超级比分。在队内五外援和主要国内选手都无伤无事的前提下,崔龙洙的江苏苏宁,已经达到了江苏球迷内心所期盼的高度。

  现在压力多少给了广州恒大,原本联赛冠军对恒大来说毫无悬念,但在平国安和绿城,尤其是负申花之后,巨大的领先优势被快速缩小,平绿城更是让人不清楚恒大可以被爆冷的底限在哪里。后面的几场球,需要恒大队员以全力付出来保证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简单看一下最后几轮的对阵,为了统一起见,我们这里假定明天恒大主场胜辽宁,恒大对苏宁有六分优势。第26轮和第27轮,两队都要遭遇一支一线强队,那就是上海上港。第26轮恒大客对上港,而苏宁则在第27轮主对。本文不多评论上港现有实力,但以刚刚亚冠惨败而归,急于在联赛找回自信的上港来说,为了和申花争联赛第三,这两场高难度赛事,上港都不会让对手好过。但以最普通的判断标准来看,显然恒大在上海体育场的这场取三分难度,远高过江苏在南京奥体的三分期待。

  但是,第27轮恒大客对石家庄,以及第26轮苏宁客对绿城,两个客场三分难度,应该又是苏宁高过恒大。两队在上港面前的有利和不利,在另两支保级队伍面前又形成反转。

  第28轮,恒大主对延边,江苏客对重庆。虽然延边有各种神奇,但到了客场就是另外一回事,恒大难度并不大。而重庆主场却拥有摆平一切强队的可能。对比之下苏宁不利于恒大,那么第26轮到第28轮,三轮两两对比,苏宁两场不利,恒大一场不利。在第29轮江苏主场对上恒大之时,可以这么说,不谈缩小比分差距,如果苏宁还能保持住六分差距,就已经非常了不起,至少让这场龙虎斗显得有意义。如果这三轮苏宁还能缩小差距(难度极高)到五分甚至四分,这场球的关注度会立刻直线上升。

  但要期待恒大持续犯错误的同时,你能保证自己不犯错误吗?苏宁眼下竞技状态了得,不代表后面的比赛照样一马平川,上港就是检验两队谁更有冠军相的很好参照。前文只是按照常理判断恒大在上海体育场的这场取三分难度,远高过江苏在南京奥体的三分期待。绝不代表恒大对上港就平或者负,而江苏在主场对上港必然三分。自己全力发挥同时,还得看自己的发挥能否克制住对手,以及运气这个捉摸不到的东西能否靠在自己这里。

  很多事情都讲不清楚,我们在这里的推测撑死只能算是沙盘推演,实质情况如何需要队员自己踢了才知道。但唯一能肯定说的是,一,恒大再不对劲,至少还有六分优势(假设明天赢),这可是两场球差距,等于最后五轮恒大来个三胜一平一负,就能战胜你苏宁最高追求的五连胜,谁难度高?!二,苏宁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利用到恒大暂时的低迷,让原本无悬念的,可以提前很多轮确定的联赛冠军之争,多多少少挤出了一些悬念。我们必须要赞叹,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还是希望联赛缠斗的越激烈越好,连续多少季的冠军,多少轮就提前夺冠,而且还看不到追赶者的身影。类似的审美疲劳是个杀关注度的可怕玩意。

  总之,两支队伍先从上海上港这里打开真正的争冠之门吧,赢下上港不等于一切尘埃落定,但具备很强的说服力。而10月26日晚上19点35分,当江苏苏宁在主场对上广州恒大时,客观的说,我们也只希望此时联赛冠军还没有完全确定,这样可以尽情欣赏一场2016年度中国两支最强队伍的争斗。但如果已经确定了,那么两队的真正龙虎之斗可能就是足协杯决赛了吧。一切都是假设的可能。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