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司令造最快百胜!恐怖效率让瓜穆也得低头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14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巴萨司令造最快百胜!恐怖效率让瓜穆也得低头

2016-08-29 | 来源: 新华网


  恩里克领先众多名帅

  在圣马梅斯球场,巴萨凭借着拉基蒂奇的头球得分有惊无险的拿下了对手。对巴萨来说,这也许只是一场普通的西甲联赛,但是对巴萨主帅恩里克来说,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这是他接手巴萨以来,球队取得的第100场胜利。

  尽管本场比赛毕尔巴鄂竞技给巴萨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笑到最后的还是恩里克的球队。恩里克给球队设计的战术也十分有效——加强后场传控时间吸引对方上抢,然后皮球快速通过中场,通过高速反击冲击对手的防线。这一战术给巴萨带来了非常多的进球机会,但是无奈今天不论是梅西还是苏亚雷斯,射门的感觉都不是太好,要不比分也绝对不会是1-0。

  这是恩里克执教巴萨后踢的第126场正式比赛,其中联赛踢了78场,欧冠23场,国王杯18场,西班牙超级杯4场,欧洲超级杯1场,世俱杯两场。恩里克取得了100胜13平13负,进361球,丢91球的出色战绩,胜率接近80%,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恐怖的数字。

  而相比于当今足坛主流联赛的几大名帅,恩里克取得100场胜利时所花费的场次是最少的一个。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时取得100胜花了132场,执教巴萨时取得百场胜利则花了136场,而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取得100场胜利则花费了142场比赛的时间。

  让时间回到今年二月,在恩里克完成执教的第100场比赛的时候,当时球队正好取得了恩式巴萨的第80场胜利,而相比之下,瓜迪奥拉在执教红蓝军团的前100场比赛里,只赢了其中的71场。而在上个赛季,恩里克还带队打破了巴萨的另一项纪录,那就是率队取得了连续39场不败的神话。

  在刚刚接手巴萨时,恩里克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但是在两个赛季之后,这支巴塞罗那已经深深打上了恩里克的烙印,坚决实行轮换制度,让球队在赛季冲刺阶段也能保持良好的体能。球队也不再固执的迷恋控球,而是在控球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快速反击,让前场MSN更好发挥个人能力的优势。

  在此前两个赛季,恩里克带队夺得了8座冠军奖杯,在执教巴萨的第三个赛季,他很有希望打破瓜迪奥拉10座冠军的纪录。而在取得个人执教生涯第100场胜利之后,恩里克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他会带领球队向着下一场比赛的胜利前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