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打动世界的不只是那句“洪荒之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14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傅园慧——打动世界的不只是那句“洪荒之力”

2016-08-29 |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左)在“奥运精英约定你”综艺活动中与现场观众互动。(8月28日摄) 新华社记者刘昀摄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豫川)这个女生真的火了!

  “洪荒之力”这个词语已传遍香江。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被粉丝们称为“洪荒少女”的游泳运动员傅园慧无疑是一大主角。看得出,一开始,她还有所“收敛”,但很快,其率真可爱的性情便展露无疑。

  发布会伊始,奥运精英代表团的成员们鱼贯而入。记者们都在找傅园慧……人在哪儿呢?傅园慧走在对尾,当被眼尖的记者发现后,现场顿时响起一片相机闪光灯的声响。

  这个在里约奥运会上古灵精怪、天马行空的女孩低着头坐在发布会的最后一排,显得有些腼腆。即使这样,许多摄影记者依然拉长了镜头对准了“躲”在后排的“洪荒少女”傅园慧。

  一个外国记者悄悄对记者说,傅园慧有趣极了,他喜欢这个中国运动员,“她爱笑,不像其他运动员那么严肃。”

  的确,这个女生刷新了海外民众对于中国运动员的认知。

  在记者提问环节,极力想低调的傅园慧终究未能成功。香港当地媒体四度发问“洪荒少女”,而每一次,当她害羞地站起来端端正正地回答问题时,现场都是如雷掌声。刁钻的香港媒体记者对傅园慧,满满是爱!

  傅园慧说,如今,自己被大众喜欢是她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像我这样子的人,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我。”这句谦虚的直白引发了现场一片笑声。

  提及“洪荒之力”,她一字一句地说,当时很开心,就是想找一个词来表达她真的已经用光了身体里所有力量的意思。而这个词的爆红是她始料未及的。她强调,在座的其他运动员也很优秀,大家都在弘扬坚持、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香港记者们纷纷祝愿她此行愉快。傅园慧说,对好玩好吃的东西,她都充满了无限的幻想和渴望。虽然香港游已期待许久,但此次香港之行,她不会贪图玩乐,因为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就是,就是有更好的目标”,她顿了顿,“希望能来这里跟香港市民能有更多交流。”

  发布会结束,傅园慧依然走在队尾,但所有记者都聚集在出口处等待捕捉她的微笑。

  记得前几天参加的一个活动,进门前,活动主办方给每位参加者发送了一本《亚洲周刊》,封面便是傅园慧的照片。杂志用多个版面点赞了这个“洪荒女孩”。席间,不少人认真地翻阅杂志,有人感叹,一句话成就了一个人!

  然而,这真的只是一句话就打动了全世界吗?打动世界的应该是中国运动员表现出的那种永不放弃、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和率真而坦荡的赤子情怀吧!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