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花絮: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那些"非凡的美"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10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奥运花絮: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那些"非凡的美"

2016-08-2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1日晚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闭幕,熊熊燃烧的圣火在“雨中”、歌声中、舞蹈中缓缓熄灭。闭幕式不仅继续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还展现出“非凡的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热情狂欢的多元美

  闭幕式延续着开幕式的小成本、创意十足的特色,207个代表团再次投入到忘我狂欢中。巴西人再次用充满当地特色的音乐、舞步、色彩为里约奥运会画上圆满句号,充分展现了巴西人口、文化和艺术多元化之美。

  虽然巴西正在面临政治、经济挑战,虽然赛前里约奥运会场馆建设迟迟未竣工,虽然巴西因为寨卡病毒使人谈“蚊”色变,但17天的里约奥运会向世界展示出巴西人积极、乐观与热情的形象,也展示出巴西的“靠谱”。

  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总结里约奥运会时所指出的,巴西在最艰难的时刻团结起来,用他们的欢乐鼓舞大家。里约奥运展示出的多元化,对所有人都是宝贵的财富。这届奥运会是“在非凡之城举办的非凡奥运会”,给未来几代人留下了独特的遗产。奥运会之后,里约将更加精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手工花边与黏土的艺术美

  闭幕式上展示了巴西手工花边艺术,据说这是由葡萄牙殖民者留下的巴西文化遗产。投影与演员服饰的交相辉映,花边图案在不断更新,但艺术的精髓不变。

  伴随着歌舞表演,黏土艺术呈现出来。演员扮演的黏土摆件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翩翩起舞,暗红色难掩巴西人的热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图为运动员入场。

  一嗔一笑的情态美

  奥运健儿的一颦一簇、一嗔一笑、一顾一盼是媒体捕捉到的最动人的画面。

  闭幕式上,视频短片回顾了奥运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以23枚奥运金牌完美谢幕,令人难以企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从北京奥运会起三届奥运会夺下9枚金牌,留给观众一道永恒的“闪电”;来自巴西贫民窟的柔道女将为巴西争得本届奥运会首金,令人动容;泳坛世界纪录几度被打破,令人振奋……

  虽然短片中很难寻觅到中国奥运健儿的身影,但他们的泪与笑历历在目: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新站上世界之巅,全队兴奋得近乎癫狂;国乒男团在主教练刘国梁结婚10周年纪念日实现了奥运会三连冠,刘国梁激动地亲吻马龙;男子400米自由泳失金、200米自由泳夺金,孙杨两度落泪并昭告天下,他是王者;泳坛“段子手”傅园慧一语惊人,用“洪荒之力”扫去竞技场上的单调;跳水老将秦凯勇敢而浪漫地向恋人何姿求婚……

  如今,2016里约奥运会已落下帷幕,夏季奥运会的东京时间正式开始。(完)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