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冲冠梦想造最美童话! 球队身价暴涨至1亿英镑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047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狐狸冲冠梦想造最美童话! 球队身价暴涨至1亿英镑

2016-05-04 | 来源: 新华网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当热刺队在斯坦福桥被卫冕冠军切尔西2比2逼平后,上周日收获平局的莱斯特城在等待了一天后,终于得偿所愿,提前两轮锁定了俱乐部132年历史上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在公认的豪门最多、竞争最惨烈的英超联赛中,蓝狐狸书写了英超历史上最美的励志童话。

◎反响

 首相卡梅伦发来贺电

当地时间2日晚,德林克沃特、坎特、胡特、冈崎慎司等莱斯特球员来到瓦尔迪的家中,一起见证了莱斯特城加冕英超冠军的时刻。

赛后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推特上发表了一条信息祝贺蓝狐夺冠,卡梅伦表示:“最好的祝贺送给莱斯特城,一个非凡的、酣畅淋漓的英超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首相卡梅伦是众所周知的维拉球迷,而维拉本赛季表现糟糕,已经提前确定降级,这也是维拉队史上首次降级。不仅如此,击败丁俊晖捧起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塞尔比也在夺冠后举起莱斯特的旗子以示庆祝。

从莱斯特城走出的前著名球星莱因克尔是莱斯特城的死忠,在看到最心爱的球队夺冠后,他重申了自己之前的诺言:会兑现自己穿内裤上节目的诺言。

◎声音

 拉涅利承诺下赛季坚守

由于急着回意大利看望96岁的老母亲,64岁的拉涅利在完成与曼联的比赛后便离开英国。确定夺冠后,拉涅利表示,他下赛季会继续执教莱斯特城,并表示球队下赛季的目标是争取杀入前十。

拉涅利感慨道:“我已经64岁了,为了这一刻,我已经奋斗了20年。无论在哪,我一直相信我带的球队有夺冠的希望,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坚信有一天能够带队夺得联赛冠军。不过我要强调的是,我没有变。我与那个当初坐在希腊国家队主帅位置的我,是同一个人。”

拉涅利承认,即便是陪伴母亲,他也没忘记关注热刺与切尔西的比赛,当阿扎尔扳平比分时,自己还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会留在莱斯特城。这个赛季是无法复制的,下赛季我们要全力为联赛前十而战,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进步”。

瓦尔迪明年能否留队成疑

“这简直是不可思议,很难想象会有其他的事情能够与现在这种感觉相提并论,去年这时候,我们还在艰难保级,但是,这个周六,我们就将捧起英超的冠军奖杯。这简直令人难以想象。”夺冠后,还在停赛的瓦尔迪激动万分。

瓦尔迪表示:“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每个球员和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是俱乐部历史上最非凡的成就,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伟大时刻的一部分。获得冠军,让我们在训练场上所做出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值得的,能够和球队里的这些兄弟一起完成这样成就的感觉太棒了。”

本赛季,瓦尔迪凭借出色的表现上演逆袭神话,并获得英超最佳球员。下赛季,在欧陆豪门的金元攻势下,瓦尔迪能否继续留队值得关注。据悉,目前已经有英超球队表示对瓦尔迪有意。

◎关注

 蓝狐身价暴涨至1亿英镑

莱斯特城老板维猜位列2014年泰国福布斯富豪榜的第11位,主要从事酒店业、机场零售业及经营免税店等。2014年维猜曾表示,希望“狐狸”能在3年内成为英超前五的球队,当时这一说法饱受嘲笑。但如今莱斯特城的估值,已从5年前的3900万英镑,升至1亿英镑。

莱斯特城勇夺英超冠军后,体育数据和市场咨询公司Repucom表示,英超夺冠可为他们带来1.5亿英镑的巨额收益。英国媒体报道,这1.5亿英镑包括了联赛奖金、欧冠参赛奖金、票价的提升以及商品销售增加,而莱斯特城的赞助价值以及全世界球迷数量也会增长。蓝狐将征战下赛季欧冠联赛,欧洲和全世界电视台会更多转播他们的比赛。

目前,支持莱斯特城已成为一种潮流。据悉,蓝狐脸书账户的关注量增长了540%,是全球体坛粉丝增长最快的运动队。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有50万人关注蓝狐脸书,因为他们的PFA最佳球员马赫雷斯来自阿尔及利亚。

亚洲人第三次染指英超冠军

在新科英超冠军莱斯特城阵中,一个亚洲面孔格外显眼。冈崎慎司,这位赛季初以1000万英镑自德甲美因茨转会加盟的日本球星成为了第三位拿到英超冠军的亚洲人。同时,他也是第9个拿到欧洲顶级联赛冠军的亚洲球员。

加盟莱斯特城后,冈崎慎司出场34次,进球5个。他曾被英媒列为英超最不会进球的前锋之一,不过日本人用勤奋的跑动为身边的瓦尔迪、马赫雷斯等人创造了空间,这也是拉涅利一直力排众议,坚持使用冈崎的原因。

作为日本国家队头号射手,冈崎的英超处子赛季就收获冠军,这个结局无疑是甜蜜的。

◎观察

 争冠的配置保级的心态

赛季初,莱斯特城夺冠的赔率是1赔5000,全队的身价总和仅为3000万英镑,还不及一个效力于中超的特谢拉。但就是这么一支上赛季还苦苦为保级而挣扎的平民球队,本赛季迄今的32场联赛取得了惊人的20胜9平3负的骄人战绩,并提前两轮夺冠。

尽管队中没有绝对的大牌,但是从队伍的配备来看,莱斯特城攻守平衡,并没有明显的短板。进攻端有高效的瓦尔迪和另一王牌马赫雷斯,防守端有硬朗的胡特与摩根,中场有一个抢断王坎特……正是前中后三条线都有绝对的核心人选,才保证了莱斯特城的稳定发挥。

说实在的,有的比赛莱斯特城其实踢得像个保级队,但恰恰是这种保级球队“死磕”的精神,屡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他们在本赛季曾经三度两球落后,但竟然全都保持不败,这足以体现球队身上的韧劲。

莱斯特的奇迹之旅,同样也是球队主帅拉涅利的逆袭之路。这位因为输给鱼腩球队法罗群岛而从希腊队灰溜溜下课的主帅,如今在英超迎来了华丽的转身。他给球队制定的防守反击打法,更是屡试不爽。

当然,本赛季诸强的集体迷失也给“狐狸”翻身创造了条件。切尔西早早掉队,曼联在欧冠出局后一蹶不振,利物浦中途换帅表现不稳,热刺实力不俗但经验尚缺,阿森纳依然被伤病拖累……当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时,莱斯特城没有停滞,一飞冲天。(记者 张晓敏)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