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批新星中最强一个!国家队请给他留好位置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047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下批新星中最强一个!国家队请给他留好位置

2016-05-04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5月3日,新一届中国国奥男篮迎来了集训期间的首场热身赛,结果国奥以66-80不敌美国联队。中国国奥队中的胡金秋全场比赛拿下16分9篮板2盖帽,是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比赛一开始,胡金秋就在防守中跳起后直接将美国队的投篮从空中抓了下来,显示出非常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训练状态。随后他连续两次在进攻中造成美国队球员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首节比赛,他就拿下6分。

随后的两节比赛,胡金秋利用快速的步伐和灵活的身体接连在移动中打成篮下的进攻,即便是身体素质超强的美国球员看到这样身高臂长又极具速度的胡金秋,往往也只能望球兴叹。

最后一节比赛,主教练吴庆龙眼见胡金秋状态出色,将他一直留在场上,但或许是国奥队整体配合的还不够默契,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只是在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时,在右侧底角三分线内一步命中了一记大号两分,证明自己的手感同样柔软。只是此时,国奥男篮已经大势已去,胡金秋的得分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今天的比赛是出生于1997年的胡金秋在代表中国国青队参加世青赛后,又一次代表国字号的球队出战。在2014的U17世青赛中,胡金秋场均出战31.4分钟内可以得到15.6分和13.6个篮板,和赵岩昊是当时国青队内外线的两个箭头人物。

在2015-2016赛季,他和赵岩昊同时被上调至浙江广厦一队,开始参加CBA联赛。他虽然没能像赵岩昊那样从第一场比赛就开始打首发,但依然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时间,而且表现也非常不错。胡金秋成为了广厦内线轮转的重要一员。整个赛季胡金秋打满41场比赛,场均出战14.6分钟内可以得到5.8分和4.7个篮板,作为一个还不到20岁的小将,胡金秋在自己的第一个CBA赛季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可圈可点,他也因此在赛季结束后获得了入选国奥队的机会。

相信下个赛季,他能够在广厦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广厦也正需要他这样出色的内线力量。而至于在国字号球队,相信未来的国家队一定会有胡金秋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