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今晚拉开战幕 阿联对决哈达迪成川粤战最大看点 虎啸CBA-体坛演义 邱珮峰 2340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虎啸CBA

CBA季后赛今晚拉开战幕 阿联对决哈达迪成川粤战最大看点

2017-02-24 1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易建联与哈达迪的对抗是季后赛最大看点

  今天晚上,2016-17赛季CBA联赛季后赛的争夺将全面展开。对于中国的篮球迷而言,最近中国篮坛可谓喜事不断,姚明成为了最新的篮协主席,这也让所有人都对未来的中国篮球充满了期待。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作为中国篮球基石的CBA联赛季后赛正式开展,这无疑会让球迷更加关注。

  根据联赛赛程,季后赛首轮对阵将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优势,1/4决赛首回合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主场。季后赛的对阵为:上半区山东队VS新疆队,辽宁队VS广厦队,下半区则是四川队VS广东,深圳队VS上海队。从整个季后赛首轮比赛看,卫冕冠军四川与八冠王广东之间的对抗最为吸引人,同时,作为两队的绝度主力,易建联与哈达迪之间的对抗更是耐人寻味,毕竟,这也是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内线之间的个人对抗。

  四川VS广东

  东队本赛季低开高走,球队磨合得越来越好。华南虎大外援是爵士队旧将布泽尔,场均贡献16.7分、10.6个篮板,其表现与个人巅峰期不可同日而语。小外援斯隆场均贡献24分、6.4次助攻和5.1个篮板,他的传球组织与突破,在阵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四川队常规赛战绩为23胜15负,排在积分榜第七位。卫冕冠军四川队本赛季闯进季后赛颇为不易,上赛季拥有“邓哈哈”三外援,根据规定,本赛季只剩下“哈哈”二将,伊朗中锋哈达迪坐镇内线,威慑力强,能攻能守还能策应,不过脚步慢,体能不好。哈里斯本赛季长期伤停,常规赛尾声才复出,也正是因为他的伤停,四川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闯进季后赛。

  广东队最强点是阿联,而四川队最强点毫无疑问是哈达迪,粤川之战最大的焦点当然是阿联大战哈达迪。哈达迪的对抗性更强,但阿联和布泽尔都有中远投能力,能够拉到高位投篮,哈达迪是死守内线老虎不出洞,还是拉出来防守?哈达迪的弱点是移动速度慢,体能不好,常规赛首回合阿联就是针对其这一弱点,不断拉到外线,哈达迪不跟出来就投三分,拉出来就用速度杀入内线得分,让哈达迪左右为难。

  本网预测:广东胜

  山东VS新疆

  山东队从阵容上看,实力不弱,只是受球员停赛和伤停的影响,进军季后赛之路才异常坎坷。山东队大外援汤普森个人能力不是很强,场均贡献19.4分、14.3个篮板,在篮板榜上排名第四位。山东队在闯入季后赛之后,决定用普莱斯顶替邓特蒙,这是一招险棋,普莱斯毕竟伤愈不久,状态如何是个未知数,他与邓特蒙相比,优势在于和球队的融合得更好。而本土球员方面,小前锋丁彦雨航本赛季成长迅速,场均贡献24.2分,常规赛有3次得分40+,只有3场比赛得分在10分以下,其表现不输外援,是山东队的核心球员,不过,丁彦雨航在春节之后受生病影响,状态有所下滑。内线人多,吴轲、陶汉林、贾诚均有特点,李敬宇外线有篮子,不过,睢冉赛季报销,外线防守少了一员悍将。

  新疆队常规赛战绩为32胜6负,排在积分榜首位,队史上第二次夺得常规赛冠军。新疆队本赛季阵容更加强大,亚当斯和布拉切的外援组合攻击力十分强大,亚当斯场均贡献31.1分、5.9次助攻,布拉切场均贡献23.8分、10.7个篮板。不过,大外援布拉切因体重关系体能不好,比赛态度也要画上个问号。小外援亚当斯则是爱在外线浪投,会破坏球队进攻的整体性。至于本土阵容,新疆队拥有国手周琦、李根,还有准国手可兰白克-马坎、西热力江、孙桐林,另外,俞长栋、罗旭东也都是不错的角色球员。新疆队打球人多,阵容有厚度,堪称联赛最强。

  本网预测:新疆胜

  辽宁VS广厦

  广厦队与辽宁队在常规赛中各有胜负,且均是在客场获胜、净胜3分,两队实力大体相当。广厦队自进入CBA以来,从未突破季后赛首轮,本赛季1/4决赛面对少了两员大将的辽宁队,应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广厦队要想赢得比赛就要掌握场上的节奏,不让辽宁队打出流畅的进攻,加强对篮板的冲抢,尽可能不给辽宁队防反机会。最为重要的是要限制住辽宁队小外援哈德森的发挥,哈德森是辽宁队最为倚重的得分点,广厦队可以用车轮式防守,消耗其体能。

  反观辽宁队,想要赢球就必须打出自己快速防反的特点,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快节奏中,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打出一波流,当然,也必须要控制好篮板,否则也谈不上二次进攻和防守反击了。辽宁队内线人手不及广厦队多,韩德君在末节的作用又格外重要,辽宁队要注意保护韩德君,需要廉明和卫猛站出来分担压力。辽宁队后卫线拥有哈德森、郭艾伦和赵继伟,堪称联赛最强后场,需要他们提供稳定的投射和快速的反击。辽宁队外线除了哈德森,没有稳定的三分手,如何破广厦队的联防会是个问题。

  本网预测:辽宁胜

  深圳VS上海

  深圳队与上海队常规赛中战成1比1平,各在主场拿到胜利,两回合上海队净胜2分,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

  上海队常规赛有点儿“高开低走”的意思,上半程只输掉两场比赛,而在下半场输掉了六场比赛进入季后赛,上海队的麻烦更大了。球队第一得分手弗雷戴特不得不回国陪伴妻子剖腹产,很可能缺席1/4决赛首回合。虽然常规赛中,上海队在弗雷戴特伤停的情况下,战胜了辽宁队、山西队,但当时刘晓宇状态极好,弥补了进攻端的损失,而近来刘晓宇投篮很差,疲态尽显,其他本土球员也很难填上弗雷戴特缺阵的窟窿。一旦上海队内线被李慕豪所牵制,外线又投不开的话,上海队就会很困难了。

  深圳队攻守平衡,打球人多,三条线均有国手级的球员,若能抓住弗雷戴特缺阵的契机,赢得开门红,拿回主场优势,就有机会淘汰上海队。

  本网预测:深圳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