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吉林负新疆 季后赛希望渺茫 虎啸CBA-体坛演义 陈尤欣 2313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虎啸CBA

CBA-吉林负新疆 季后赛希望渺茫

2017-01-22 | 来源: 新华网

  1月20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李根(左)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9轮比赛中,新疆喀什古城队客场以135比113战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新华社长春1月20日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20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战罢第29轮。上个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四川队的吉林东北虎队没能续写神奇,他们以113:135不敌来访的新疆广汇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邓华德开场祭出奇招,大外援托马斯进攻时站位远离篮筐,有效限制新疆队防守效能,双方一度战至11:11。此后,亚当斯强行三分出手命中,周琦利用个人能力打出“2+1”,实力上更胜一筹的客队趁势打出15:3的进攻小高潮,单节将领先优势保持在两位数。

  钟诚次节开局三次外线出手得分,带领主队很快挽回颓势。新疆队主力阵容重新上场后,首节曾命中五个三分球的亚当斯神奇不再,随着客队另一位外援布拉切在进攻端连续“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战局重归胶着。值得一提的是,布朗单节为主队贡献18分,周琦单节得到11分,为新疆队半场68:65领先立下汗马功劳。

  第三节布拉切、亚当斯开启得分模式,14:4的进攻高潮过后,胜利天平再度向客队倾斜。危急时刻,多次入选国奥队的崔晋铭单节内突外投揽下13分,布朗也在本节后半段状态回勇拿下11分,三节过后,新疆队103:96领先,主队依然保有翻盘希望。

  三节比赛输掉7个篮板球的吉林队,在只能使用单外援的第四节面临“两难”选择,用布朗能追分,但篮板球却更缺乏保护,反之用托马斯能更好拼抢篮板,但却要降低得分效率。邓华德这边无法解决这对矛盾,那边却要面对李根、西热力江和亚当斯连续不断的“三分雨”,很快江郎才尽。终场前5分7秒,邓华德在落后20分开外的情况下排出“全华班”阵容,最终输给客队22分。

  面对12胜17负的战绩,邓华德说进入季后赛并不是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每个人都能提高球技。比赛要一场场打,我要教会球员们怎么准备下一个对手,怎么研究比赛录像。应该看到,我们本赛季已经取得很大进步,如果不是因为出现大规模伤病,那么球队可能会排在前八名的行列,”他说。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