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晋铭16+4布朗45分 吉林终结上海6连胜 虎啸CBA-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61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虎啸CBA

崔晋铭16+4布朗45分 吉林终结上海6连胜

2016-11-17 | 来源: 新华网

e78d3860216142d8af6b5dec953d82ca_th.jpg

  北京时间11月16日19点35分,CBA常规赛第七轮全面开战。吉林九台农商队坐镇主场迎战开赛六连胜的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着布朗的出色发挥,吉林队以104-103险胜上海队,终结了对手的连胜。

  数据方面,上海队弗雷德戴特36分16篮板7助攻、亚布塞莱17分4篮板、刘晓宇11分5助攻;吉林队布朗45分4篮板、托马斯13分21篮板 7助攻、崔晋铭16分4助攻 。

  此役,上海队外援弗雷德戴特依旧手感火热,可屡次在外线拯救球队的同时,也暴露了自己持球方面的不足,最后时刻的突破失误也葬送了球队整晚的努力。吉林队外援布朗则发挥神勇,极其高效的砍下45分,最后时刻的搏杀也让吉林队险胜对手,终结了对手的开赛六连胜。

  比赛一开始,上海队率先取得球权。上海队外线核心弗雷德戴特连续两次三分试手并命中一记三分为两队首开纪录,而吉林队柴长易也突破打成二加一为吉林打入收球。首节比赛,上海队弗雷德戴特手感火热,里突外投连续取分,上海队其他球员也状态火热,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与此同时,吉林队则外线手感冰凉,错失多次投篮,上海队逐渐取得两位数领先。本节末端,吉林队换上布朗加强进攻,而蔡李龙更是命中一记后撤步强行压哨三分。本节结束,上海队31-22领先进入次节。

  次节比赛开始,吉林队便布朗为球队命中不讲理三分。上海队本节命中率下降,而另一边吉林队三外援的威力开始显现,布朗和托马斯连续得分,比分被追至30-33,上海队被迫暂停。然而暂停归来,上海队进攻依旧失误不断,吉林队布朗外线手感火热,连续命中反击三分。随着崔晋铭命中三分,吉林队40-33逆转比分。危急时刻,上海队曾文鼎再次为球队命中关键三分稳住局势。本节比赛最后一攻,刘晓宇强行突破不中。吉林队凭借着布朗的大爆发以51-46逆转比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反攻防强度有所增加,在几轮攻防后,上海队由卢伟命中外线三分,而吉林队则由崔晋铭中投命中还以颜色。吉林队布朗依旧延续着自己的火热手感,在三分线外博得杀伤,连得六分。焦灼时刻,弗雷德戴特弧顶左侧飙中三分,上海队将比分追至61-60。本节中段,弗雷德戴特上篮遭到严重犯规,上海队教练席抗议未果吃到技术犯规。此后,双方比分开始交替领先。本节最后一攻,上海队篮下漏人,吉林队托马斯在本节只剩0.7秒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凭借此球,吉林队80-76稍稍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决战,双方进攻失误不断,上海队弗雷德戴特抓住机会为球队突破得手。本节一开始,上海队就外线火力全开,弗雷德戴特命中三分后,刘晓宇更是打三加一得手,85-80上海队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此时记时间出现问题,比赛短暂中段。比赛归来,吉林队卡姆拉尼和柴长易分别命中三分,又将局势扭转。决战时刻,上海队弗雷德戴特开始包揽球队进攻,反击三分命中后又打成二加一。最后时刻,上海队弗雷德戴特突破妙传张兆旭暴扣得手,而吉林队布朗则连续在罚球线上造成杀伤。随着吉林队张彪抢下前场篮板并造犯规后的两罚全中,双方打成100-100。比赛仅剩32秒,上海队弗雷德戴特突破失误,吉林队布朗一条龙反击上篮得手,102-100吉林队领先两分。回过头来,吉林队对弗雷德戴特严防死守,可上海队曾文鼎又一次拯救球队命中底角三分,比赛仅剩5.3秒,上海队逆转比分。最后一攻,吉林队布朗强杀篮下,裁判判罚了上海队的犯规,布朗顶住压力,两罚全中。随着张兆旭补篮失手,全场比赛结束,吉林队以104-103战胜上海队,终结了对手的六连胜。

  双方首发

  吉林队:卡姆拉尼、崔晋铭、柴长易、张彪、托马斯

  上海队:刘晓宇、弗雷德戴特、卢伟、翟逸、张兆旭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