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吉林球员纪律性非常强 虎啸CBA-体坛演义 邱珮峰 2122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虎啸CBA

邓华德:吉林球员纪律性非常强

2016-06-23 | 来源: 吉林东北虎

QQ截图20160623135748.jpg

6月5日,吉林东北虎男篮正式签约邓华德以来,邓华德一直都保持着低调,神秘的色彩。这位前国字号主教练再次回到中国后,开始针对吉林队的球员特点进行细致认真的准备工作。从训练准备会到加强球队防守的战术制定,从每天训练场上对细节的严格要求到整个球队的整体磨合,邓华德用他的行动表达着自己,他表示,吉林队有很多年轻的队员,他们充满激情,勤奋好学,他有信心带着这些年轻人打出成绩。


QQ截图20160623135758.jpg

黑色运动短裤,灰色的长袖T恤,此时的邓华德站在场地中央,一丝不苟的教着球员传接球的配合和投篮机会的把握。有球员有好的传球和配合时,邓华德也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当他看到后卫球员说话声音不够大的时候,立刻叮嘱球员:“你看,你在这里喊,他(队友)根本就听不见,你一定要喊的声音大一些再大一些。”然后,他亲自用自己的嗓音做了“示范”。来这里的半个月时间里,邓华德一直在循序渐进的与队员进行沟通,开会,讲述他的理念。训练结束后,他也会出门溜达溜达,感受一下长春这座城市的氛围。邓华德说:“(长春)这个城市很有意思,这里的人民很善良很友好,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都会很友善的帮助我们。城市中心那一代比较漂亮,我已经知道了几个非常好的餐厅,我很喜欢在这个城市里工作。”


本赛季,吉林东北虎上调了几名年轻队员来补充队伍的实力,除了钟诚因为孩子出生没有归队外,田雨晨和刘连也没有出现在队伍中,更多是年轻的面孔,邓华德说:“吉林队确实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他说:“这种年轻队员很好带,他们有很强的学习欲望,有很强的可塑性,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纪律性,大家很守纪律,纪律严明,这是蒋指导的功劳,就是他之前给了球队严格的管理,他所做的一切让我来之后的一切都变得简单。”


吉林队的球员在整个联盟中都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没有调皮捣蛋,也没有那种激情四射的球员,说起对这批球员的性格塑造,邓华德说:“我们的队员是很有激情的,不知道以前的历史怎样,但我接触他们都是很激情的  ,他们很勤奋,很努力,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愿望。现在我来之后我一直在讲述关于技战术的方向,在激情上他们不需要我来调动,他们做的都不错。”


半个月的时间邓华德都在做什么?当然是传输自己的理念,抓牢球队的防守,邓华德说:“我来之后,我让他们把精力放在防守上,今天上午我们刚刚进行了一点进攻,接下来一两周还是以防守为主,我们距离联赛还有很长时间,时间是足够了,我现在就是慢下来,一点点教他们,把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都一点点讲授到。”


今年CBA联赛在10月末开始,邓华德的训练时间表大概有四个月。四个月时间打造一支成型的队伍,加上外援的配合,给邓华德的时间并不短。如何用好每一天的时间,争取在新赛季打造一支强悍的吉林东北虎队,是邓华德的任务。显然,他已经准备好了迎接这个挑战,并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