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虎还好吗?带你了解罗德近况 虎啸CBA-体坛演义 邱珮峰 2007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虎啸CBA

美洲虎还好吗?带你了解罗德近况

2016-03-28 | 来源: 吉林东北虎官方公众号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

  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说短不短,说长又很长的一段时间。十年,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十年,我们都经历着不可捉摸的变化。

  2016年3月26日,非常普通的一天,对于吉林球迷来说,确是非比寻常的日子。

  罗德·格里格尔,1969年出生于美国,身高1.98米,体重100公斤,司职得分后卫。从2000年开始在吉林东北虎队效力,他曾和孙军带领吉林男篮四次杀入四强,被公认为“全能战士“。他是吉林队有史以来效力时间最长、得分最多、最有球迷缘的外援,罗德用六年的时间征服了吉林球迷,将他的名字种在吉林球迷的心中,深深扎根!

  (罗德刚刚加盟吉林队时的定妆照)

  2006年3月26日,在与广东队的季后赛结束后,罗德选择了在长春退役,成为首位在中国退役的外援。他和广东队外援积臣也是当时CBA最成功的外援。

  十年,对一个孩子来说是褪去了懵懂;对一个青年来说是增加了阅历;对一个中年人来说是透彻了爱情;对一个老年人来说是读懂了人生。对于东北虎来说,这十年更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十年前的希望之星王博早已结束球员生涯跟随李春江做教练;十年前刚退役不久成为吉林男篮总经理的孙军现在又增添了几丝白发,多了几分沧桑;十年前的和他一同被换下的中锋王晗从那之后再也没有以球员的身份出现在球场上。但是,这十年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从未离开篮球。那么罗德离开职业篮球十年时间里,都做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 邱珮峰